阿絮呀

打工人,勿催

山河令【观影体】之青丝白发61完结

观影人物:


家长组:秦怀章,高崇,沈慎,谷妙妙,甄如玉,范怀空,容炫,岳凤儿,龙雀,张玉森,陆太冲【时间在他们喝酒时】叶白衣【打伤温客行和周子舒离开后】


小辈组:温客行、周子舒和张成岭会在后续观影中出现,时间线为他俩刚回四季山庄。


顾湘和曹蔚宁时间线黄泉路后。


注意:


此文有私设情节故事,填补温客行和周子舒相遇前的一些经历,不喜欢的可以不看。


ooc勿喷,新手写文。


加粗文字为水幕上的台词


划线为天道所说的话


第六十一章


【周子舒:“我明白了,我全明白了,这些就是永保江山的秘密呀,传说中只要找到了这个秘密,就可以让沙陀族人,过上丰衣足食的日子,你看这些密室里,都是农器,粮食,还有翻译成拓揭语的农桑之学,原来这就是拓揭祖先,留给他们后人的秘密呀!”


温客行:“原来如此,游民民族一旦学会了开荒种地,便会使用中原农具自给自足,江山不就稳了,你那小晋王费了这么大功夫,原来就是为了一屋子的粮食农具,他那祖上相传江山永固的秘密,原来就是好好种地,笑得我肚子疼。”


周子舒:“所以龙伯伯会说,我师父费尽心思地集齐琉璃甲,打开地库之后,发现什么都没有,他一定是替我爹爹寻找的,我爹一定是受老晋王之托

来寻找这个秘密,结果却发现一屋子的粮食,老晋王闻讯恼羞成怒,将我爹赐死,不,不对,我爹他了解老晋王的心性,知道即使如实相告,晋王也一定不会信,非但自己难以免罪,还会连累到我师父。”


温客行:“你爹爹可能根本就没有告诉师父,这宝库意味着什么,所以后来师父将这里交给容炫改为武库,因为这里本来就是个空库房啊,我现在特别想知道你那小晋王,知道这件事情真相之后的表情,肯定特别精彩。”】


一切因果都来源于这里,谁曾想这让晋王惦记的永固江山的秘密竟是这个。


秦怀章看到这便都明了了,“当初清安未留下一句话,当年之事不了了之,所有暗卫在将你送到我身边之后都死了,也就没有人再能将你的身份透露出去。”


周子舒顿了一下,算无遗漏,他的父母可真是把所有可能会发生的事都断了,连他的身份都掩盖了,当年知道他身份的人肯定不少,其中护他的暗卫全部消失,如今听来心里却是五味杂粮。


“所以,我爹找到的宝库其实就是这里,只是老晋王不信,他认为是我爹欺瞒了他,而我爹深知老晋王的心思,所以才会提前将我送走。”


温客行看了周子舒一眼安慰道,“阿絮,你爹娘一定是很早就知道其中利弊,不然为什么师父没有被查出来?因为师父一开始就是你爹为你留得后路。”


周子舒点头,“你说的没错,这么多年都没有人找四季山庄的麻烦,也没有人知道师父和我爹是至交好友,看来我爹很早就开始部署了。”


温客行嘲笑道,“我还是很想知道那个小晋王知道真相后的表情,哈哈…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顾湘对这些不感兴趣,“现在的重点是你们怎么出来啊?这些东西都不能吃了,你们要怎么熬过来。”


水幕中倒是给出了答案,众人一惊,这叶白衣将六合心法给了温客行!


周子舒沉下脸,不用想也知道会发生什么。


【温客行:“阿絮,阿絮?我现在坦白,便不算骗你了吧,你说你一个堂堂天窗首领,本应心机深沉得很,怎么我说什么你都信呢?”


温客行:“对不住了,你还不是一样起心要骗我,我骗你这一回,也不为大过,留下来的人,才是最痛苦的,你是我的师兄,便让我这一回吧!”】


一袭青丝变成白发,众人都沉默不语,谷妙妙哭红了眼睛,“阿行…”


周子舒掐着温客行的手慢慢收紧,那一袭白发太刺眼了,“你真是好样的!一次又一次让我看着你死!温客行…你可真是太狠了。”


温客行没了一开始的笑意,“阿絮…我做不到看着你死,做不到…”


叶白衣看着这熟悉的场面,“温客行不会立刻死…筋脉尽毁,一夜白头不代表会立刻死亡,只是温客行的身体本身就有很多暗伤,本来应该是可以寿终正寝的,现在看来应该是不能了…”


顾湘哭着看着水幕中的温客行回忆着他与周子舒的每一个故事,“主人…”


周子舒的眼泪落在两人交握的手上,烫的温客行一愣,伸出手轻轻擦拭着,“阿絮…别哭。”


“温客行…你太狠了!你知不知道我看到这样的你该怎么办?”周子舒头顶着他的胸膛。


秦怀章闭上眼睛,所以,他已经知道结果了,那个天道一开始给的话,天命之子坠落的早…


张成岭坐在一旁哭的稀里哗啦,却一言不发。


水幕中的周子舒清醒的看着一头白发,生死不明的温客行悲痛欲绝,抱着他哭喊的画面直冲众人的脑海里…直至暗了下去。


谷妙妙受不了道,“结局呢?告诉我到底怎么了?”


水幕中显示了一行字,“两年后,温客行去世,周子舒殉情,张成岭隐居!”


甄如玉瘫坐在地上,谷妙妙却是如释重负,一切都结束了,她的儿子短短的一生里所有的悲剧都结束了。


温客行紧紧握着周子舒的手,“可是,这一次,我们不会再走那一条路了!”


众人看着他们,是啊,这一次他们都不会重蹈覆辙,他们需要去缔造一个全新的结局…


许久未出声的天道开口了,“吾赠你们两个礼物…”


温客行和周子舒对视一眼,众人也看了过去。


“一是顾湘和曹蔚宁的生命,他们将回到你们存在的时间,愿这一次你们能圆满。”


温客行微微扬起嘴角,“阿絮…”


范怀空看着他俩,“好好活着,师叔没什么可以给你们的,但是在那里我也会努力把阿湘带到你身边。”


曹蔚宁红着眼点头,“师叔,谢谢你…”


“第二个…”天道的话没有接下去,容炫他们的身影却在慢慢消失。


“看来我们要离开了…”高崇笑道,随即对温客行鞠躬,“最后一句对不起,我们这一次不会连累到你们,会解决赵敬的事,最后,五湖盟祝你们白头偕老。”


范怀空轻轻的将曹蔚宁和顾湘的手叠在一起握住,“记得回家看看。”


容炫看着叶白衣,依依不舍,叶白衣却只是挥挥手,“走吧,臭小子!”


众人的身影渐渐离去,只剩下甄如玉夫妇,秦怀章和叶白衣。


顾湘不解,“为什么我们还在?”


温客行呼出一口浊气,“不是说还有一件礼物吗?”


“第二是赐你们一个婚礼,在你们的至亲之下完成。”


众人一惊,周子舒和温客行都懵了,但他们身上的衣物都变换成了婚服!


“子舒…”打破沉默的是一个女声,太熟悉了,周子舒不会听错的,众人转身看向水幕中走出来的一对男女,竟然是周子舒的父母—芩衿和周清安!


周子舒看着他们,他们还是当年的年轻模样,与他记忆里的样子慢慢重合,他缓慢的往前走了几步,好像不是梦…


周清安牵着芩衿走到他面前,伸手抱住他,“我的儿子都长这么大了。”


芩衿也牵着周子舒的手温柔的看着他,似乎在等他开口叫他们。


周子舒的视线渐渐模糊,他知道,他哭了…

“爹…娘…”周子舒抱住他俩。


芩衿红着眼眶,替他擦拭着泪水,“我的小子舒以前还那么小,现在都比你爹还高了,长得真是俊俏!”说着说着就掉眼泪,他们什么都知道,知道周子舒这些年的苦,心疼他的命运和老天的不公。


周清安拍了拍芩衿的背,“子舒啊,爹爹都知道,别害怕,你看,你今天穿的,是要成亲的,爹娘这次来是来参加我儿子的大婚的,不能掉眼泪!”


温客行回过神,忙走过来,“在下温客行,见过伯父伯母。”


周子舒看到温客行忙牵着他,看向他们,“爹,娘,我们…”


周清安和芩衿摇摇头,“我们都知道,你不用担心和害怕,儿子喜欢什么,要跟谁度过余生,爹妈都是支持的。”


芩衿拉着温客行,“既然都要成亲了,是不是该改口了?”


温客行难得的脸红了,但行动上却是迫不及待,“爹,娘!你们放心我会照顾好阿絮的,我…”温客行紧张的都开始结巴了,芩衿笑意连连的看着这个小伙子,“没事,我知道,你为子舒做的我们都看到了。”


周清安从怀里拿出一个盒子递给温客行,“这是我们送你们的新婚贺礼,作为你们的爹娘,总得给个礼物。”


温客行看了周子舒一眼,接过来,打开一看竟是一对玉佩?还是断佩,两个合在一起才是完整的。


周子舒疑惑的看了一眼,随即拿起来笑了,亲手替温客行系上,温客行自然也很上道的替周子舒系上。


“这是在黄泉水浸泡万年的泉佩,携带此佩者可保一世平安,最重要的是它能带你们轮回成姻缘之人。”芩衿解释道。


甄如玉和谷妙妙上前,“亲家好…”


周清安和芩衿看着他们,“不用客气,咱们都是一家人了,不说两家话,阿行这孩子我是真心喜欢,很感谢他照顾子舒。”


谷妙妙笑着说道,“应该的,他呀,皮糙肉厚是该多多照顾子舒。”


温客行看着他们寒暄,有些不好意思的缩在周子舒旁边,张成岭和顾湘他们都站在身后开心的看戏。


秦怀章拍了拍周清安的肩膀,“清安,好久不见。”


周清安向秦怀章行了一礼,“怀章,周某感谢你对子舒的培育之恩!如果没有你,子舒不可能平安长大。”


秦怀章“说什么呢?子舒也是我的徒弟,我是真的把他当儿子来养的!”


顾湘凑进道,“那接下来是不是要拜堂成亲了!”


“等等。”周清安拿出纸笔,“既然是回四季山庄,那婚书便由我来写吧!”


从兹缔结良缘,订成佳偶,赤绳早系,白首永偕,花好月圆,欣燕尔之,将泳海枯石烂,指鸳侣而先盟,谨订此约!


周清安将婚书递给温客行,“本来应该给亲家收着的,但是出去之后带不走,所以还是给阿行守着吧。”


温客行看着婚书里的字字句句,眼泪就差点止不住掉落,“阿絮…我们有家了。”


顾湘抹掉眼角的泪水,“好了好了,别哭了,大喜之日啊!看大家的亲人都在,我们赶紧拜堂吧。”


甄如玉夫妇和周清安夫妇坐在正位,秦怀章和叶白衣坐在侧位。


温客行牵着周子舒站在中间,一切都恍然如梦。


顾湘激动道,“一拜师父!”顾湘知道主人不信天地,所以便改了,好在大家都觉得很是合理。


两人转向秦怀章跪下,拜礼。


{“我叫你阿絮成吗?阿絮,阿絮…”温客行扒拉着周子舒的胳膊。

“温客行!你个鳖孙!”周子舒生气道。

“哎,你要是不在了,千山暮雪我孤翼之影向谁去啊?”}


“二拜高堂!”


温客行和周子舒看着他们,跪下,拜礼,眼泪却掉落在地上…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来,怎么来,但我知道你一定会来。”

“我们阿絮一定不会骗我的,阿絮…我们阿絮啊…”

“老温…”

“我们…回家。”}


“夫夫对拜!”


温客行与周子舒对视着,拜礼…


{“这一次,我不会丢下你。”

“周子舒…往后余生你都甩不掉我了”}


“哇!礼成!”众人的欢呼声掩盖了他们对视时的沉默不语…这一次我们都会圆满!


———————————


“爹爹,我们要去四季山庄吗?那以后我们不回神医谷了吗?”甄衍看着甄如玉和谷妙妙。


甄如玉抱起他,“有空就回去,不过,以后我们就在四季山庄住了,那里有很多好玩的,而且…还有个小朋友等着你呢!”


“谁呀谁呀?”甄衍期待道。


谷妙妙点了点他的鼻子,“到了你就知道了。”


“那…爹爹,我为什么要改叫温客行啊?”


甄如玉一顿,“因为爹娘已经退出神医谷了,所以现在改回原来的温姓,而且,你本来就是温客行,哪有什么改不改的。”


谷妙妙神情一晃,阿行你想要的生活爹娘都会为你实现,衍儿和阿行本是一人,既然你羡慕甄衍时候的生活,那就一起吧,阿行和我们一起活在这个世界里吧。


—————————


“阿絮!你看,让我逮到了吧?你竟然不带我下山!”温客行拽着周子舒的手。


周子舒一身蓝白色的衣服差点被他扯开,啪的一下打开他的手,“我说你,没大没小!叫师兄!还有我是出来办事的,你跟过来干嘛?等会被阿湘知道我俩都不见了,她肯定得偷摸过来。”


“呸,少忽悠我,阿湘那臭丫头看到你不在就够了,肯定会跟出来,哪里需要我不见?”温客行不吃这一套。


周子舒白了他一眼,“九霄呢?”


温客行吃味的搂着他的腰,“他自然是在庄里啊!别说了,好不容易只有我们两个,快走快走…”


周子舒无语的看了一眼腰间的手,深深怀疑当年那个乖巧的小不点哪去了?


“嚯—你们偷偷出来,又不带我!”顾湘从后面窜出来。


周子舒头疼的扶额,“阿湘…你咋又跟来了?”


顾湘不满道,“哼,大师兄,你们出去不带我,老是带二师兄,我呢?我呢?我也想出来!”


周子舒摸了摸她的头,“你还小,等你成年了再带你,现在你应该好好练武。”


“我不!我就要跟着你们!”顾湘左右手抱着他俩,温客行无语望天,好好的二人世界现在又多了个小屁孩。


“阿湘!”曹蔚宁跑过来,背了个小包袱。


三人看过去,温客行和周子舒立马拦住飞奔而来的曹蔚宁,“你怎么来了?”


“是,是师叔让我来跟你们历练的,已经递了帖子给四季山庄了。”曹蔚宁一双眼睛都盯在顾湘身上。


周子舒和温客行对视一眼,两人默契的挡住他的视线,“是吗?那你跟在后面吧!”


顾湘想看一眼曹蔚宁,奈何被这两人挡的严严实实!


“师兄!你们干嘛?”顾湘气急败坏道。


“闭嘴!不准你跟这个臭小子说话。”周子舒和温客行同时转头一左一右揪着顾湘的耳朵吼道。


两人拉着顾湘往前走,后面跟着个曹蔚宁,闯荡江湖去咯!


成岭呢?两岁的成岭表示我还在努力长大中…



接下来的文👉山河令【观影体】衍生文 


正文END🌸番外不定时掉落!

感谢陪伴了我五个月的你们,每一章都有你们的身影,虽然我从来没有艾特过你们,但是你们每一个人我都很熟悉,让我们以梦为马,后会有期!


评论(88)

热度(1305)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