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絮呀

打工人,勿催

山河令【观影体】之青丝白发1

观影人物:

家长组:秦怀章,高崇,沈慎,谷妙妙,甄如玉,范怀空,容炫,岳凤儿,龙雀,张玉森,陆太冲【时间在他们喝酒时】叶白衣【打伤温客行和周子舒离开后】

小辈组:温客行、周子舒和张成岭会在后续观影中出现,时间线为他俩刚回四季山庄。

顾湘和曹蔚宁时间线黄泉路后。

注意:

此文有私设情节故事,填补温客行和周子舒相遇前的一些经历,不喜欢的可以不看。

ooc勿喷,新手写文。

加粗文字为水幕上的台词

划线为天道所说的话



第一章

 

沈慎:“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将进酒,杯莫停,哈哈”说完便举杯将酒喝完并摔在地上。


众人笑着鼓掌道:“好,好”


岳凤儿揪着沈慎的耳朵说:“诶,阿慎,你想怎么。”


沈慎打趣道“岳姐姐饶命阿。”


甄如玉忙站起来道:“诶,大师姐,你就放过他吧,阿慎也是的,好好的酒杯你摔它作甚。”

.......................

突然地面摇晃,空间开始扭曲,众人头疼剧烈,“这是怎么回事”


叮——“传送开始,目标人物:高崇,沈慎,秦怀章,岳凤儿,容炫,龙雀,谷妙妙,甄如玉,范怀空,张玉森,赵敬排除排除排除。”

 

“啊——”众人掉落在一片无暇的茫茫雪山之中,一眼望去除了白色没有任何东西,“这是哪里?”甄如玉疑惑道。容炫和秦怀章其余之人皆警惕四周。


“为何我会在这?”范怀空一脸疑惑。


“看来我们都是被奇怪的东西带进来了,我刚刚听到有声音,说是目标人物,为何把二哥排除在外”张玉森奇怪道。虽然他们尚年轻,但都是走江湖之人,遇事也还算冷静。


“传送目标叶白衣。”


突然又响起一声。叶白衣凭空出现在众人面前,“师傅?”容炫楞了一下,惊讶道!


叶白衣倒是不惊讶,冷静的扫视了众人一眼,目光落在容炫身上“小畜生,你怎会在此?死而复活了?”


“这是容大哥的师傅?”龙雀惊住了,众人目目相对,此人周身气场强大,一副绝世高手的感觉。


“师傅,我?我没死啊”容炫懵了一下,就算师傅再气他,怎会说他死了呢?


岳凤儿愣了,她还未见过她夫君的师傅,此时气氛也不对,不敢贸然开口,以恐冒犯。


叶白衣看了秦怀章一眼,“看来是有人把不同时间的人送进这个鬼地方来了,我还说你们怎么都诈尸了,呵。”叶白衣冷笑道。


“师傅你是说你来自以后,而且我们几个都死了?”怪不得师傅头上有白发了。


“稍安勿躁,我们无端端的被卷进来总归是有原因的,看那个声音怎么说?”秦怀章倒是镇定,难得可以让叶白衣多看两眼。“秦小子倒是一如既往的对我脾气,呵”


“前辈,敢问你是处于哪个时间的?”秦怀章恭敬道。


“二十年后吧,大概这个时间段吧。”叶白衣席地而坐,他早已习惯雪山,倒也不觉得一片白色扰人心烦。容炫自知无理不敢多言,其他人也不敢在叶白衣面前多嘴,便跟着一起坐下。


此时四周又响起那道声音:“吾乃天道,名为机缘,掌管世间气运,但因二十年后,这个世界的气运之子相继陨落,已无法维护世间苍生的运转,而下一任气运之子尚未强大,世界便已崩塌,而气运之子的陨落皆因在座几位修建天下武库开始,所以吾便自行邀你们观看后世种种,望你们三思而后行改写后世命运。”


“气运之子?”甄如玉疑惑道“难不成这气运之子与我们有关系?是我们的后辈吗?”


叶白衣沉思了一下,莫非.........是他们?


“夫君,先看看再说。”谷妙妙拉住他的手。


此时,水幕落下——“原来,不止我一人这般不合时宜”


水幕上飘着一行字幕

“怎么感觉不是什么好事呢?这句话异有所指。”范怀空说道。


众人紧邹眉头,不简单,此时水幕一片黑,突然传来声音,却不见画面。

 

你我这样的人,平生岂堪一问。”一道悲凉的声音传来。

“世人皆负我,举世皆可杀。”画风突变,声音转为决绝而痛恨。

 

“这人戾气怎得如此之重?”沈慎奇怪道


“闭嘴吧,蠢货。”叶白衣要是听不出来是谁便也是白活了。


“前辈这是听出来是谁了?”高崇询问道。


叶白衣看了一眼他们,眼含讽刺,“那要拜你们这几个建造武库之人的功劳,愚不可及。”


“武库?这么说后世我们的武库真的建造成功了?”容炫兴奋道。


“看来是的,我们的愿望竟然实现了”沈慎惊喜道,在场但凡不参与武库建造的人都能看出来叶白衣此时的脸色并不好看,看来这个武库并不简单。

 

“我以为只要打开一扇窗,此外总有光明。”

“世间所有因为垂涎琉璃甲,而来到青崖山的人,都别想活着出去。”

“一入鬼谷,阴阳两隔。”

 

“鬼谷?鬼谷的人?”沈慎惊动道,面带憎恶。


“鬼谷中人怎会是气运之子?”陆太冲怀疑道


“琉璃甲?”秦怀章疑惑了,这琉璃甲不是在他手上吗?琉璃甲为何会有人垂涎。


“诶,你们冷静,既然是气运之子,肯定就有原因,何况鬼谷的也未必就是坏的。”甄如玉阻拦道。

 

水幕突然又暗下去了“琉璃甲为何物?请作答。”


“这.......是否是答对了才可以看下去。”岳凤儿问道


“是的,如果答错了则会受到与气运之子相同的情绪,叶白衣作为后来人,不能作答此题。”


“琉璃甲是锁,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武库的锁。”秦怀章果断道。


“回答正确”


龙雀:“这,秦兄,你怎知?”


秦怀章:“这琉璃甲就在我这里,既然刚刚那人说抢夺琉璃甲,而武库也建立了,那么肯定是跟武库有关的,那就只能是把琉璃甲改造成武库的锁了。”

 

此时,水幕一亮开始有画面了,开头便是容炫被天下围攻的画面......

 

二十年前,在青崖山被五湖盟及天下英雄伏诛的大魔头容炫,曾留下了一个,能让人一夜间无敌于天下的武库,而要打开武库,则必须先找到琉璃甲,其后,随着一首童谣的流出,各方势力纷纷开始觊觎武库宝藏,暗中寻找琉璃甲.......

 

看到这,叶白衣才有所侧目,紧了紧拳头。


“我夫君怎么会是魔头?五湖盟?好啊,你们竟然为了武库杀我夫君。”看到这里,岳凤儿坐不住了,容炫拉住岳凤儿。


沈慎:“不可能,我们都是兄弟,我们怎会置容兄弟于死地呢,肯定是误会。”


容炫:“凤儿,且看看后面再说,我相信其中定有误会。”


秦怀章:“为何这流传出去的武库变得那么夸张,而且琉璃甲本就是一把锁,并不能打开武库,没有钥匙啊。”


谷妙妙:“看来后世对于武库的传说有偏差,而且江湖也会因此变得不安宁。”


“一群蠢货,你以为建造个武库有多伟大吗?还是你觉得别人比你们多长了个脑袋,一门武学便要参透半生,就算给你一整个武库又有何用。”叶白衣从进来就没说过一句好话。


“师傅,你为何就是不相信我有这个本事呢?”容炫也有些脾气了。


“本事?呵,你跟我谈本事?你有这个本事就不会死在青崖山,更不会留下个破武库扰乱江湖,害得多少人家破人亡,流离失所,多少人因此丧命,还要我来替你还债,怎么,我合该欠你的啊?”叶白衣恨铁不成钢


“前辈息怒,容大哥只是说错话了,这武库当真祸害江湖了?”张玉森忙和气道


容炫等人也不敢再出声,“你们看看不就知道了。”





评论(31)

热度(4213)

  1. 共10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