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絮呀

打工人,勿催

山河令【观影体】之青丝白发2

观影人物:

家长组:秦怀章,高崇,沈慎,谷妙妙,甄如玉,范怀空,容炫,岳凤儿,龙雀,张玉森,陆太冲【时间在他们喝酒时】叶白衣【打伤温客行和周子舒离开后】

小辈组:温客行、周子舒和张成岭会在后续观影中出现,时间线为他俩刚回四季山庄。

顾湘和曹蔚宁时间线黄泉路后。

注意:

此文有私设情节故事,填补温客行和周子舒相遇前的一些经历,不喜欢的可以不看。

ooc勿喷,新手写文。

加粗文字为水幕上的台词

划线为天道所说的话



第二章

 

 

【三个月后,越州

一个身穿深蓝色衣服,打扮邋遢的男人躺靠在石桥边上,颓废笑着道:“乞丐做三年,皇帝也不换,呵。”将手上的酒倒入口中,手挡了挡太阳,似睡非睡。


一紫衣女子:“诶,主人,主人你看,这要饭的倒是想得开呀,这要饭的身前连个碗都没有,一个铜板都没收到还乐呵呵的,莫不是个傻子吧。”


一白衣男子温润如玉,缓慢不急的摇着扇子,轻轻撇了一眼那人,淡笑道:“他是在,晒太阳。”轻抿了抿一口酒。】

 

谷妙妙:“这白衣公子长得倒是面如冠玉,风度翩翩。”


甄如玉:“的确。”


沈慎急躁道:“不是看琉璃甲吗?怎么看他们聊天去了。”


容炫:“你忘了,主要是气运之子,看来这白衣公子应该就是气运之子了。”


叶白衣看到熟悉的面孔,当即翻了个白眼。

 

【紫衣女子重复道:“晒太阳?”然后看了一眼太阳“太阳有什么好晒哒?他都这样了,再晒不就干巴啦”女子抖抖肩好笑道。“主人你别欺负我没见过世面,他明明看起来像三年没吃过饱饭的,分分钟就能倒地咽气,不对吗?我赌他肯定是个要饭的。”


白衣男子笑问“赌什么?”


“赌你陪我打三天牌。”

“那你要是输了呢?”


紫衣女子装哭道:“那就我陪你打三天牌。”

“呵,小丫头,你也想算计我?”


“嗯...不敢不敢”】

 

范怀空:“这白衣公子怎么给我一种邪性的感觉,莫非他就是那个鬼谷的气运之子?可是到底有几个气运之子,还是就他一个?”


高崇:“先看看再说吧,一开始听那些话应该是两个的。”

 

【此时,一名小公子带着一个仆从路过“小五,给点钱。”


仆从将钱扔到蓝衣男子的身上

紫衣女子:“诶,主人主人,你看有人给他钱了,我赢了。”


白衣男子轻笑一声,看了蓝衣男子一眼,似乎早已知道后续。


蓝衣男子将钱拨弄到地上,看都没看他们一眼。

紫衣女子:“为什么有人给钱他都不要啊?”


仆从:“少爷你看这个叫花子。”

小公子:“谁让你扔他身上的。”】

 

龙雀:“这小公子倒是为人不错,就是家仆不太行。”


范怀空:“这蓝衣男子看起来好像有病呀。”


甄如玉:“看着应该是有伤在身的。”


秦怀章皱眉道:“这面相?怎么有点像我四季山庄的易容术。”


陆太冲:“噢?莫非是易容在此办事的?”

 

【紫衣女子看了看站起身来:“诶,要饭的,我请你吃饭好不好。”


蓝衣男子睁了睁眼拿起酒壶说道:“这位小善人,你不如请我喝酒怎么样。”


紫衣女子高兴道:“诶,主人,小善人,他叫我小善人。赌了赌了,赌注再议,那本姑娘便请你喝酒。”说完,端起酒壶一跃而下。


“给。”紫衣女子蹦跶着递给他,蓝衣男子接过就仰头喝上了“好酒,哈。”


“你就不怕酒里有毒,喝了让你穿肠烂肚。”


“毒死也值了,凭酒寄红颜,谢过这位小善人。”


“小善人,呵。我问你别人给你钱你为什么不要啊,要酒不要钱,你要饭要的好刁钻噢。”


“谁说我是要饭的,我不过是晒晒太阳。”


紫衣女子愣了一下看向白衣男子。

蓝衣男子不经意间与白衣男子对视上,眼神一闪而过的惊艳。】

 

众人:“嗯????”


沈慎:“为何他俩对视的氛围那么奇怪?”


叶白衣看破不说破,不过这秦怀章的徒弟也够狠,弄那么丑。

 

 

【紫衣女子赌输稍有脾气“还来,想骗姑娘酒喝”抬腿便凌厉的踢上去,蓝衣男子眼神一变,顺手拿起斗笠,淡定起身躲开并装作被吓到的样子,故意在打斗中借力打向自己,隐藏实力,“长得挺甜,下手却辣的很啊。”白衣男子看着他的步伐皱眉。】

 

“等等,这步伐明明就是我四季山庄的流云九宫步,这人应该是我山庄的人,但是为何......”秦怀章惊讶道。


高崇:“的确,这步伐就是师承四季山庄的,看来此人与怀章关系不浅。”

 

【“阿湘,别丢人了,武功不行,眼光也不行了吗?”白衣男子拉过她的鞭子收回给她,紫衣女子嘟嘟嘴不敢造次。

“小俾无状,见笑”白衣男子作揶微笑道


蓝衣男子举了举酒壶挡着脸道“岂敢,恕我孟浪才是”


白衣男子眼带深意的看了他一眼便走了。

 

蓝衣男子坐回石桥边,小公子走过去“原来你也有功夫,那便是江湖上的朋友了,失敬失敬,先头多有怠慢,在下张成岭,师出五湖盟之镜湖派,请问这位朋友姓甚名谁,师承何处?”


蓝衣男子咳嗽几声“不敢不敢,无门无派。”


小公子见他有伤,便给了他一份名帖,邀他去镜湖派做客。


蓝衣男子看着他走拿起帖子看了看,罢了,九霄小时候也像他这般。】

 

张玉森:“镜湖派,成岭?莫非这是我未来的孩子?”


秦怀章不敢相信:“九霄?这不是我给未来孩子的名字吗?看来此人还真是我四季山庄的人,只是目前我只收了子舒做徒弟啊,莫非他是子舒?”


甄如玉“我们现在可以猜一下这些人与我们的关系。”


沈慎:“应该是跟我们五湖盟没有多大关系的了,除了成岭。”


秦怀章:“这蓝衣公子应该是我四季山庄的弟子。”


容炫:“那么这白衣公子的身份应该就是鬼谷的了,但是他是谁的后辈呢?”


谷妙妙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这里只有她和夫君的孩子衍儿了。甄如玉握紧谷妙妙的手,同样也是有所猜测了,在座的除了沈慎都是有脑子的,这会都察觉出什么了。


叶白衣看了一眼甄如玉,叹了口气“此人本性不坏,虽然沦落鬼谷但本性未失。”


谷妙妙和甄如玉抬头看向叶白衣,欲言又止,却终究没有开口问这是否是衍儿,到底是心存侥幸。

 

【“主人你刚才为何拦着我啊,那要饭的步伐好生滑溜,让人讨厌得很啊!”顾湘说道。


白衣男子若有所思:“就凭你,也想在流云九宫步下讨得好去?”


“流云九宫步?哪个门派哒?”


白衣男子缓缓道:“四季山庄。”

“四季山庄?没听过。”


白衣男子皱眉思虑,这人恐是变数,待我会会他。】

 

秦怀章冷静道:“这白衣男子认识流云九宫步?为何那小姑娘对四季山庄一点印象都没有,难不成,二十年后,我四季山庄陨灭了?”


甄如玉:“怀章兄别担心,现在一切都还没有发生,不过这白衣公子得身份莫非与四季山庄有关。”


现在谷妙妙倒是想,这个八成是她孩子得白衣公子如果是跟四季山庄有关的话,她倒也放心许多,就怕不是。

 

水幕停止了画面,同时放出四人画像,在他们旁边落下一行小字。

蓝衣公子

名:周絮(?)

身份:?

过往经历:?

 

白衣公子

名:温客行(?)

身份:?

过往经历:?

 

紫衣女子

名:顾湘

身份:?

过往经历?

 

小公子

名:张成岭

身份:镜湖派三少爷/?

 

提问:“在这四位中气运之子有几位?”


沈慎考虑都不考虑便抢先回答:“两位。”


“回答错误”


高崇气急道:“五弟你.....”


众人无语至极,秦怀章“你傻呀你,怎么可能那么简单。”


“接下来进入惩罚阶段,与周絮感受七窍三秋钉之刑。”


“啊——”谷妙妙和岳凤儿最先受不住,经脉剧烈疼痛,内力暴走,整个人都要炸了得感觉。叶白衣倒还好,只是皱着眉头也没有多好受。


“惩罚结束。”


众人瘫坐在地上,“这什么鬼东西啊。”沈慎不满道。


“为何周絮会受这种刑罚?”秦怀章比较在意这个,毕竟这是他四季山庄得弟子。


“往后观看,自有解释。”天道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管好那个蠢货。”叶白衣生气的撇了沈慎一眼。沈慎低下头不敢说话。


“所以到底是几位气运之子?”龙雀问


“三位,分别是周絮,温客行,还有下一代气运之子张成岭。”


陆太冲笑道:“四弟,想不到呀,你的儿子成岭往后前途无量啊。哈哈哈”


张玉森也笑了,嘴都裂到耳边去了,众人也是欣慰不已。


“这身份那些旁边的符号是什么意思啊?”岳凤儿奇怪道。


“未知的意思。”


“那这一堆的未知呀,到时候回答问题会不会又错啊!”沈慎可不想再经历一次。


秦怀章看了看:“这名字旁边还有未知之谜,莫非他们还有别的名字?”





评论(27)

热度(1602)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