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絮呀

打工人,勿催

山河令【观影体】之青丝白发55

观影人物:


家长组:秦怀章,高崇,沈慎,谷妙妙,甄如玉,范怀空,容炫,岳凤儿,龙雀,张玉森,陆太冲【时间在他们喝酒时】叶白衣【打伤温客行和周子舒离开后】


小辈组:温客行、周子舒和张成岭会在后续观影中出现,时间线为他俩刚回四季山庄。


顾湘和曹蔚宁时间线黄泉路后。


注意:


此文有私设情节故事,填补温客行和周子舒相遇前的一些经历,不喜欢的可以不看。


ooc勿喷,新手写文。


加粗文字为水幕上的台词


划线为天道所说的话


第五十五章


【赵敬:“莫兄息怒,我赵敬对天发誓,我对此事一无所知,而且我明令犬子,对贵派要敬而远之,怪只怪我没有告诉他,你我已结成同盟,那也是因为我不想多生事端,不过你放心,等事成之后,我一定让犬子负荆请罪。”


莫怀阳:“那就不必了,我清风派二十多名弟子的性命,若非只值这几藤条,未免太令人心寒了吧。”


赵敬:“莫兄说得对,我教子无方,我真的是无地自容啊。”


莫怀阳:“我肯拿出这三块琉璃甲,也是冒着身败名裂的风险哪,明人不说暗话,你若真的重视你我之间的契约,应该知道怎么做吧。”


赵敬:“我懂你的意思,不过莫兄,这名义子对我非常重要,我有很多的地方都要倚仗他,你看这样行吗,我赵某向来信守承诺,我一定加倍补偿你,我一定给你一个满意的交代。”


(莫怀阳从赵敬手里拿回琉璃甲)


莫怀阳:“今日之事托令郎的福啊,我莫某当着全派人的面前,跟阁下、蝎王、鬼谷的人站在一条船上,我莫某今后怎么教导弟子啊?”


赵敬:“我懂了,等事成之后,我亲自献上我儿子的人头。”】


高崇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们狼狈为奸,“莫怀阳跟毒蝎赵敬是一伙的?”


龙雀头疼,“所以兜兜转转这琉璃甲还是在莫怀阳手上。”


岳凤儿看着赵敬如此对待蝎儿,有些不赞同,“虽说蝎王也是坏事做尽,可是看着赵敬如此对他…真是一物降一物…”


范怀空一脸颓败的看着水幕中跟赵敬交易的莫怀阳,如果一开始还抱有希望,那现在就是铁板钉钉上的事实,豪无辩解的可能。


曹蔚宁看到此处有些抑制不住的悲凉和恨意,他曾经那么那么敬重的师父,在他大婚之日亲手杀了他们,利用他打开鬼谷大门进行屠杀,每一桩每一件都践踏了他对他的恩情。


【段鹏举:“叛徒,你对王爷做了什么,周子舒,王爷对你如此看重,至今不忍伤你性命,你却以怨报德。”


周子舒:“王爷中的内伤,是本门的独门绝学,凌寒暗香劲,中招之后心脉大损,余生只能缠绵病榻,只有本门的武功可解,但这武功啊,世间只剩一个传人了,你猜猜他是谁。”


段鹏举:“少废话,有什么条件才肯治王爷的伤,说!”


周子舒:“鹏举,你不会以为,我打他一掌,是因为我一刹那间心软吧,跟了我这么多年,竟然对我一无所知,真是伤透我的心了。”


段鹏举:“周子舒,你别以为王爷这样便不敢杀你,你不肯治,天下有的是神医能人,我便是死谏,这次也要让王爷将你凌迟处死,五马分尸。”


周子舒:“鹏举,你这样真的吓到我了,杀了我,杀了我,就等于把王爷也给杀了,大不了子舒先走一步,在九泉之下等他。”


段鹏举:“你,无耻。”


周子舒:“你不会以为,我创建天窗,靠的是以德服人吧?”


段鹏举:“好!好!周庄主,那咱们就耗着,看谁能耗得过谁?”


周子舒:“耗着,就耗着,周某反正命不久矣,横竖也不亏。”】


这一场景出来震惊在场的所有人,岳凤儿和谷妙妙脸色苍白,下意识的感觉后背一疼的往后哆嗦。


顾湘和曹蔚宁怎么也没想到,当初那么重的伤是这样来的!疯了,要疯了…


秦怀章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往前走了两步,那冲击而来的心疼和愤怒要将他淹没,疼得头脑发昏,颤颤巍巍的指着段鹏举,“嚣张…至极!敢这么对我的小圣人!我不会放过你的!畜牲!”


范怀空脸色也不怎么好,但是他回过神来,忙点住秦怀章的几处穴道,避免他怒急攻心,扶着还没缓过来的秦怀章坐下。


谷妙妙和甄如玉看到秦怀章的反应脸色一白,衍儿?两人望向周子舒的方向,却发现那里已经没人了,空间把他们送走了!甄如玉,“衍儿…衍儿怎么样?不对,有子舒在,会没事的…”


顾湘看着温客行和周子舒从那个场景一出来时就消失的瞬间,很是担忧。


温客行眼尾泛红,脸色苍白又狰狞的模样吓得周子舒立马握住他的手,让他楞住的是温客行的手很是冰凉,且一直在发抖,“老温…我没事,我在这里,你看…”他将他的手贴在他的脸上。


可惜,温客行现在好似听不见他在说什么,嘴里反复哆嗦着,“我杀了他!我杀了他…杀了他,阿絮…”温客行双手向后摸向他的蝴蝶骨,“阿絮…阿絮…”


周子舒顺从的抱着他,任由他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一边安慰道,“好…我们杀了他,老温,你冷静一点…我还在…”周子舒的话戛然而止,他的脖颈冰凉…


“老温…”温客行突然把他转过去,扯开他的衣服,直接暴力的扒下,露出他的蝴蝶骨,目光如炬的盯着那里,最后落下一个吻,周子舒不禁的一缩。


“别受伤…周子舒,不可以再冒险,你听到没有?如果再有这种情况,我会将你绑在我身上的,周子舒…”温客行突然凌厉的语气让周子舒愣了一下,随即而来的是心疼,他没忘记谷妙妙就是被穿蝴蝶骨的,段鹏举这个举动的确出乎他所料,让温客行彻底失控,可是…


周子舒转过身面对他,看着他眼泪滴落,满脸后怕,刺的他心底疼得剧烈跳动,“老温…不会了,以后都不会,我会好好保护自己,不需要你绑,我会待在你身边,好嘛?”周子舒伸手擦拭他眼角的泪水,“所以,好好保护我…我的命,我整个人都交给你了…”


温客行握住他的手,扑上去的速度快到周子舒没反应过来,他吻住他的唇,狠狠的撕咬着他的唇,直到血腥味在两人的口中蔓延,才让温客行冷静一点,“阿絮…”他抵着他的额头,痴痴的看着他,“对不起…我不想凶你的,不是要凶你的,只是,我快疯了…别这样好嘛,我不能失去你。”


周子舒摸着他的脸,“好,我答应你,一定一定不让自己受伤。”


温客行眼神一冷,“阿絮…杀了他,好嘛,我给你杀了他!千刀万剐,还是剥皮抽筋好一点!”周子舒看着他双眼泛红,眉头一皱,“老温,冷静点,别走火入魔了,你现在很危险!乖,我还在。”


温客行抱着他,“阿絮!杀了他,出去就杀了他,不,不行,得先治伤…”周子舒心疼的摸着他的背部,都这般神志不清了,还记得他的伤。


周子舒温柔的亲吻着他的眉间,“老温…别害怕,我会一直在,我会陪你很久很久,同生共死。”


温客行喘着气,好似疲惫不已,渐渐的闭上眼睛靠在他肩膀上,周子舒看着自己手上的银针,心疼的抱紧他。


下一刻,他们便出现在主空间,谷妙妙和甄如玉看到靠在周子舒身上的温客行立马走过去,紧张道,“阿行怎么了?”


周子舒不着痕迹的拉了拉自己的衣领,“我为了稳定他的情绪给他扎了一针,他现在有走火入魔的征兆,还请甄伯伯给老温看一下。”


甄如玉立马伸手把脉,顾湘等人也紧张的凑过来,秦怀章还在休养中,众人忧心忡忡。


顾湘看着脸色苍白昏迷的温客行,又是心疼又是气愤,“混蛋,那个段鹏举,等姑奶奶我出去第一个把他杀了!还有那个狗屁晋王!”


张成岭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忙擦掉眼泪紧紧挨着周子舒,“师父…你可千万别出事啊!我们出去就帮你报仇。”


周子舒被他们吵得心烦意乱,“安静点,别打扰到老温了。”


张成岭和顾湘立马就闭上嘴了,眼巴巴的看着他们。


甄如玉手速迅速的往温客行头上扎了几针,“还好,及时将阿行沉睡,不然很可能会走火入魔,经脉损伤。”


周子舒紧了紧抱着温客行的手,“那…他什么时候能自然醒来?”


甄如玉“快了…子舒,好好照顾自己。”


周子舒看着甄如玉带着深意的眼神,点点头。


【范怀空:“掌门师兄,敢问你还记得清风剑派的祖训吗?”


莫怀阳:“剑在人在,剑断人亡,匡扶大义,斩妖除魔。”


范怀空:“原来师兄还记得,那你记得门规中有一条,清风派弟子不得结交邪魔歪道,今天当着师父他老人家画像面前,你解释一下,今日到底怎么回事?”


莫怀阳:“我结交的是五湖盟主,算不得邪魔歪道,他选择与虎谋皮,收用毒蝎,招安鬼谷恶鬼,我没有办法管得了他们呀!”


范怀空:“掌门师兄,难道你让我用这些托辞去向弟子们解释吗?高盟主之死扑朔迷离,处处都是疑点,这分明就是赵敬,高盟主把比性命都重要的琉璃甲交付于你,可你…”


莫怀阳:“这一,我并未将琉璃甲交与任何人,这二,今日危局,莫不是我与赵敬早有同盟,请问师弟,你有办法化解吗?我身为掌门,第一要务,就是延续咱们清风派的传承,莫说我问心无愧,倘若被形势逼到这个份儿上,为救全派上下,我莫某一个人的声誉,又算得了什么呢?”


范怀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当日,众人曾指责高盟主勾结鬼谷,戕害兄弟,如今看来,和鬼谷串通一气的分明就是赵敬。”


莫怀阳:“够了,你把为兄想得太蠢了还是太坏了,我与赵敬虚与委蛇,我自有打算。”


范怀空:“师兄,你想怎样?”


莫怀阳:“只有在接下来的英雄大会上,夺得武林盟主,率领群雄荡平鬼谷,这才有说话的本钱呀,高大哥含冤惨死,我要为他尽义,可是这几块石头有什么用啊?你要信得过为兄,跟为兄走下去吧。”


范怀空:“我相信你,师兄,我知道不是你干的,我之前错怪你了。”】


范怀空看着莫怀阳忽悠欺瞒他,失望的摇摇头,“师兄…师兄?就是这般对待我的。”


曹蔚宁看着范怀空,“师叔…师父他亲手…杀了你还有…师兄。”


范怀空脸色青白的后退一步,不敢置信,“他怎么下的了手,杀了那么多同门,哈哈…是我看错了他。”


曹蔚宁看着水幕中道貌岸然的莫怀阳,第一次觉得这人甚是陌生,以前的他高高在上,神圣无比,现在就有多么的丑陋不堪。


顾湘安慰的牵着他的手,“曹大哥…”


“老温!”周子舒看着温客行睁开眼睛,担忧的看着他,“阿絮…我好很多了,没事,你别担心。”


周子舒扶起他,“你现在浑身上下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


温客行脸色有些苍白,但的确是没有什么问题了,便向他摇摇头,谷妙妙和甄如玉又替他把了一次脉,确定他的确是没事了,才安心下来。


“让爹娘替我担忧了,是我不好。”温客行看着甄如玉和谷妙妙害怕的神情。


“胡说什么呢,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谷妙妙看着他。


温客行点头,“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温客行看到水幕中毕星明等人将周子舒救了出来,眉头紧绉,不对劲,为何会如此顺利?

周子舒也很是奇怪,但是他也能猜到这是段鹏举故意的。


【段鹏举:“老毕便已够蠢了,没想到教出来的小兔崽子,更是蠢不可言,你真的以为凭你们里应外合,就能把这等要犯从天牢里劫出来,愚不可及,你们都是天窗旧部的徒弟,每个人背后都有几双眼睛盯着,从你们策划劫狱那一刻起,我段某便知道了,偏偏你们一无所觉,你们的死鬼师父们,知道你们如此脓包吗,不过却也多谢你们,把周庄主劫出来,刀剑无眼,段某在追杀逃犯时,失手把周庄主杀了,这可不算违逆王爷的命令吧?”


程子晨:“我不是脓包,庄主,程修之徒程子晨,今日尽忠了。”


段鹏举:“那就成全你们!”】


张成岭看着他们,“为什么那个段鹏举一定要杀了师父呢,那个晋王的伤不是还要师父才能治吗?”


顾湘得瑟道,“傻小子,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不很明显吗?说明那个段鹏举更想杀子舒哥胜过想救晋王,他心里一定是很恨子舒哥的,毕竟他啥也比不上子舒哥,就嫉妒他想要除掉他这个隐患。”


秦怀章点头,“阿湘姑娘说的没错,段鹏举对子舒的恨意来源于这些年一直被子舒压着,有子舒在的地方,段鹏举就无法被人看到,所以他内心的恨意早已不知道积累了多久。”


【段鹏举:“尊驾又是何人?”


温客行:“温,温客行。”


段鹏举:“鬼谷谷主?”


温客行:“这本来是个秘密,你这么公然叫出来,可是叫我为难了。”


段鹏举:“温谷主,你来得正好,纵然阁下不来,我也要拜访鬼谷,向阁下索要一样东西。”


温客行:“本座是不是听岔了,我没取你性命,你胆敢向本座讨要东西。”


段鹏举:“温谷主,别再装神弄鬼了,你坐井观天太久,当真不知天高地厚,竟敢只身杀入晋州劫此要犯,你当天窗是什么地方?阁下行踪已然暴露,大军须弥便至,你就算武功再高,也不过是单枪匹马。”


周子舒:“谁说他是单枪匹马,成岭呢?”


温客行:“我已将他护送到安全地方,放心。”


周子舒:“如此,我们兄弟俩便可放手一搏了。”


段鹏举:“温客行,你搞什么花样?”


温客行:“你都知道叫我一声谷主了,本座身为三千恶鬼之首,怎会做单枪匹马来救人,这么没排面的事情。”】


看到温客行出现,众人才反应过来,这竟然是引君入瓮的一个局。


周子舒脸色立马就变了,“老温,鬼谷的那些人怎么都听你的了?我记得很多都是投靠了毒蝎的。”


温客行也猜到些什么,“阿絮,我也不清楚怎么回事,但很可能是我跟毒蝎有交易。”


周子舒“跟毒蝎做交易?拿什么做?武库钥匙吗?”


温客行怒了努嘴,语气有些干巴巴道,“应该是的,毕竟他最想要的就是武库钥匙。”


“你知道毒蝎可不是什么好人,很可能会被反咬一口,而且你拿武库钥匙就换了这么一点要求?你自己信吗?”


温客行脸色有些苍白,“我…阿絮,那我现在的确不清楚呀,我可什么都还没做,如果我有想法肯定会告诉你的。”


周子舒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你记住这句话,最好做到,否则…我抽死你。”


温客行心虚的靠着他,其实他心里也没底,对于未来那个温客行到底会做出什么决定,但是他隐隐能猜到一些,对于阿絮这边他却意外的有些不安。


评论(71)

热度(74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